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 11- 11 15: 27浏览次数:

 1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指示精神和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11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讲话精神、在凉山州调研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市委书记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10月27日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宏阔的历史与时代视野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增强必胜信心,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习近平总书记10月26日至28日在陕西延安市、河南安阳市考察期间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对我们进一步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推进各项事业前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自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近日印发《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省委书记王晓晖11月1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对抓好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1月3日至4日前往凉山州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提出系列指示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自贡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果断处置疫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保持清醒警醒,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快速反应,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深做细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工作,严格落实“捞干、扑灭”具体打法,确保风险人员管控到位,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举措,补齐短板漏洞,紧盯高速路口、高铁场站等交通卡口,严格执行“入川即检”,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发动群众,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市场主体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管控和物资保供措施,用心保障特殊人群,提供好细致入微的服务。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尤其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示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尽到每一份责、守住每一道关,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自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