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贡井现代化建设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贡井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12- 30 09: 57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贡井现代化建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大会全景一

        全会书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方矛对《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草案)》做说明;审议通过《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草案)》。

 

▲区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疫情散发、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等困难挑战,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带领全区上下团结奋斗、拼搏实干,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种种挑战,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矛对《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草案)》做说明

        全会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贡井区发展取得的成就:一是全力抢机遇、稳增长,经济增速企稳回升;二是聚焦优布局、激活力,城乡融合成效初显;三是突出补短板、抓保护,生态底线更加牢固;四是着力举旗帜、兴文化,宣传思想协调推进;五是深化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福祉明显改善;六是坚持重法治、聚合力,民主建设稳步推进;七是扎实强治理、保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是从严抓作风、管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审议通过《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草案)》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科学回答了四川现代化建设“基于什么样的起点”“扛起什么样的使命”“朝什么方向奋进”等重大问题,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谋定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新方略。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走好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路,明确支持贡井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快打造无人机及通航千亿级产业集群,赋予了贡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使命。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贡井所处的历史方位,立足实际找准建设现代化贡井的发展路径。基于对历史方位的再审视、再研判、再把握,推动贡井未来一段时期的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和市委“两市两城”着力重点,坚决锚定“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一主两翼”发展战略,重点建设“两区两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全景二

        全会指出,领会好区委把“一主两翼”作为战略抓手、“两区两地”作为战略目标,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把握。坚定不移开放活区,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要坚持交通先行理念,深化产业协同发展,推进服务共建共享;坚定不移工业强区,建设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先行区,要高标准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促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文旅兴区,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要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推动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品质立区,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新高地,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会指出,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为贡井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重要支撑,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把共同富裕作为价值取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导向,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贡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贡井力量。




信息来源: 贡井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