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3- 01- 13 15: 38浏览次数:


       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下午闭幕。区委书记张洪涛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张洪涛、李伟、李平、刘杰、张腾、沈军、李敏、易敬恒、张长登、吕兰、何定平、陈鹄、林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96名,实到代表182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票决产生了贡井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贡井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贡井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洪涛在闭幕式上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全面贯彻了区委部署要求,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激励全区上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张洪涛指出,2022年,全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打造“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高质量跨越发展成效显著,自贡航空产业园区成功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个省级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无人机及通航产业集群被明确为全市重点发展的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
       ●城市更新加速推进,棚改征收、安置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有序实施,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全域推进,防止返贫帮扶机制进一步健全,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获批全市首个省级交通强县(区)试点,建设镇重滩村获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聚焦疫情防控、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破解民生短板和基层难题,群众幸福指数与日俱增,成佳镇获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试点镇,艾叶镇获四川省乡村文化振兴样板镇,长土街洞桥社区成功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张洪涛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在推动经济发展、增强监督实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与区委同向的政治定力、与人民同心的深厚情怀、与时代同行的责任担当。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的结果。
       张洪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围绕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心同向、砥砺前行,围绕“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一主两翼”发展战略,重点建设“两区两地”,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提高思想认识,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坚信、在行动上更加坚决,自觉将本职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在贡井落地生根贡献“人大力量”。
       ●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找准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良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监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努力在推动贡井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牢记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主动听民意、积极解民忧、努力安民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强化责任担当,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展现形象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拿出攻坚克难劲头、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守遵纪守法底线,以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信息来源: 贡井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