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权威答疑丨这里有你关心的限行问题!

发布时间: 2023- 11- 02 14: 49浏览次数:

10月31日自贡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启动主城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机动车尾号临时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附链接:权威发布 丨 自贡市公安局关于启动主城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机动车尾号临时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为便于群众尽快知晓和适应限行措施,现就限行规定作出如下解答。问:限行多久?答:我市重污染天气主要集中在每年年底和次年年初。为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护公众健康,限行时间为当年11月1日0时至次年1月31日24时,每日7:00至20:00(不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持续时间为3个月。 

问:限行范围有哪些?

答:限行区域设定为自贡市主城区(详见限行区域图)。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自流井区:五星街、新民街、同兴路、光大街、光凤路、滨江路、解放路、自由路、人民路、檀木林街、塘坎上路、交通路及以内区域和东兴寺片区。

大安区:仁和路、广华路、人民路及以内区域。

高新区:汇东路、丹桂大街、汇兴路、龙汇街、通达街、兴川街、汇川路、南湖路及以内区域。

贡井区:贡兴路、育才路、青杠林路、金鱼路、筱溪街、长征大道及以内区域。

沿滩区:时代大道、板南大道、古盐大道、锦城大道、川南商城路、沿湖路、翠竹路、岱山路、学府路、门第路、古盐道、兴业路、川云路、南环路、翠竹路、园湖路、学林路、书香路等新城区域。 

问:限行的小型汽车主要是指哪些车?

答:悬挂蓝色号牌的载客汽车和轻型多用途货车(俗称皮卡车)。

问:货车不尾号限行吗?

答:我市货车执行之前更为严格的禁限行规定。

问:因法定节假日调休,星期六、星期日需按工作日上班,当天是否限行?

答:不限行。

问:出租车是否包含网络预约出租客运车辆?

答:包含按规定通过县级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且机动车行驶证登记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的车辆。

问:在哪里获取限行信息?

答:市民可从自贡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以及路面限行标志、交通LED屏等渠道获取限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