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自贡市推进政务服务提升改革方案》文字解读

发布时间: 2023- 07- 25 09: 57浏览次数:

        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明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更有获得感。当前,我市在政务方面存在以下困难和障碍:一是政务服务基础设施陈旧,二是信息化建设还需大力加强,三是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四是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意识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所以有必要制定出台《自贡市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结合自贡实际,提出了八项改革行动。分别是综合窗口建设攻坚行动、一网通办能力提升行动、热线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数据共享质量提升行动、项目审批和政策服务质效提升行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基层政务服务提升行动、政务人员素质提升行动。
      《方案》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改革内容分类合理。政务服务工作点多面广,为了便于工作推进,按照服务窗口、服务人员、办事平台、客服、信息共享、项目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分类制定改革措施,有利于改革全覆盖。二是工作措施紧贴需求。在广泛征集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基础上,提出了24项工作举措,着力打通和解决办事服务上的“堵点”、“痛点”。三是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路径参考。政务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全方位的改革将大幅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能够促进其他方面工作持续改进,促进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