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自贡市贡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医药领域涉嫌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 09- 14 15: 12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医药领域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行为,持续加强价格、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整治,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贡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嫌商业贿赂、价格、药品、医疗器械方面的违法行为线索,具体事项如下:
       一、线索征集范围
       (一)医药企业在生产环节前置套取资金,用于药品耗材设备回扣、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二)医药企业在流通环节使用票据、虚构业务事项以及利用医药推广公司空设、虚设活动等违规套取资金,将套取资金用于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三)医药企业、医药推广公司、医药代表等在销售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过程中采用以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贿赂医疗机构等单位或者个人的行为线索。包括假借给予咨询费、讲课费、推广费,赞助科研费、学术会议费等名义给予医疗机构或其从业人员回扣的行为线索;假借捐赠医用设备捆绑采购相关试剂耗材,进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四)医疗卫生机构违反规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五)医药行业组织或协(学)会乱收费、乱摊派等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包括以参会、赞助、订购刊物等名义变相摊派费用问题线索;利用行业影响“搭车收费”“收费返成”问题线索;借违规开展评比、评奖、资格认证等向参与对象收费问题线索。
       (六)药品零售企业在中药领域掺杂使假、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非药品冒充药品等制假售假行为线索。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无证生产、无证经营医疗器械或者从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行为线索。
       二、举报注意事项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线索,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进行举报,我局将为举报人保密,并承诺对知悉的商业秘密尽到保密义务。举报材料通常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构成违法行为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材料应客观真实、尽量详细。
       三、受理举报途径
       举报电话:0813-3300315
       来信邮寄地址:自贡市贡井区筱溪街育才路218号贡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邮编:643020
       来访接待地址:自贡市贡井区筱溪街育才路218号贡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4楼执法大队办公室
 
 
                                                                                                                            自贡市贡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8日
 

信息来源: 贡井区人民政府